個人網站

2020年5月2日 星期六

好書必推-我是GaryVee:網路大神的極致社群操作聖經

應該或多或少在網路上看過這個人:Gary Vee。

第一次看到 Gary Vee的影片,他用很主觀武斷的方式激勵年輕人去行動,那時的我覺得應該是一個靠激勵別人吃飯的激勵講師吧。後來有點好奇他怎麼會從葡萄酒商變成拍影片的人,因此買了書,發現內容有一部份相當的不錯。
 
他在書中鼓吹主流既然是網路,每個人都需要在上面建立自己的品牌。書中大部分的都在激勵你行動、拼命、堅持。
 
書中真正有價值的我認為是第三章:內容。就是網路上應該呈現什麼樣的內容。
 
我喜歡他的論點:讓學習的過程成為內容的一部份。
例如你對一件新事物有相當大的興趣和熱情,那麼記錄學習它的過程本身就會是相當好的內容。甚至是紀錄一切。不需要當一個完美主義者,盡可能真實。不要一開始就為了利益,而是喜歡而去紀錄。Gary Vee本身是個創業家,他開始設立頻道的方法,是請一位攝影師跟拍他,記錄一個創業家一整天的行程。

GaryVee不管書中或影片中最常勸誡年輕人的一件事就是他媽的不要在意別人眼光(句子中會加入各種髒話)
他歸納出來的幾種害怕
怕失敗、怕浪費時間、怕看起來愛現

與其害怕和假裝,不如真實地做自己。
"對於觀眾來說,真實性是討喜的安慰"
"你越真實,人們越願意原諒不可避免的錯誤或失足。

很有趣的是,他不在乎大部分的人怎麼看他,但如果你是他的觀眾,他會非常認真和尊重的對待你。 從他的影片中也可以發現,就算聽眾一再問一些重複鬼打牆的問題,GaryVee仍是有耐性的努力說服聽眾。

整本書看下來,除了闡述如何有效利用網路平台,其實他也在說如何活出一個自我的生活。網路的經營也與生活相互輝映。總結核心概念,就是立刻行動、紀錄、真實、不要太計較回報、持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